首頁 > 學校資訊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參與派發中央援港物資包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親臨了解小學復課情況

更多相關圖片請點這裡

 青少年抗疫連線繼續全力推動「中央援港-童心抗疫YouAndMe」,該活動面向全港基層青少年及兒童家庭,將合共派出30萬份中央援港物資包,價值超過1.5億元人民幣。連線今日(27日)專誠邀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到一間學校了解復課情況,以及協助派發抗疫物資包。

11.jpg

 林鄭月娥與同學交流。

 林鄭月娥當日到到保良局金銀業貿易場張凝文學校了解復課情況,並與青少年抗疫連線召集人、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梁毓偉,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以及香港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楊政龍,一同將中央援港物資包派發給受疫情影響的學生及家長。他們均對特首今次前來參與抗疫包派發工作表示感謝。

 林鄭月娥表示,對於青少年抗疫連線積極協調和統籌各界力量,為香港基層青少年及兒童家庭派發中央援港防疫抗疫物資,助力提升社會的防疫意識,她感到十分鼓舞。在中央全力支援和社會各界同心協力下,本地第五波疫情持續回穩,深信只要全港市民繼續積極配合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眾志成城、同心抗疫,香港定可早日完全走出「疫」境。

12.jpg

 青少年抗疫連線召集人、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梁毓偉向林鄭月娥匯報青少年抗疫連線工作。

 由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等中央部門和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牽頭推動募集,中國移動、香港電訊、京東、以嶺藥業、騰訊、碧桂園、中國光大集團駐港企業、中國聯通香港、中國電信國際、新鴻基地產及維他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等多家本港和內地機構捐款及捐助物資,香港青年聯會聯同香港菁英會及近100個團體成立青少年抗疫連線,並合作推動活動「中央援港-童心抗疫YouAndMe」。

 連線由4月25日開始,在近700個派發點派發中央援港抗疫物資,當中包括多個青年團體及大專院校,更特別邀請中小學加入,為復課學童送上中央的關懷。物資包分為兒童物資包及成人物資包兩種,均包含口罩、快速檢測、大灣區青年資訊通2022、「大灣區青年卡」申請資訊及其他抗疫防疫用品等。

10.jpg

 林鄭月娥與青少年抗疫連線召集人、立法會議員、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梁毓偉、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及香港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楊政龍及校方代表和同學合照。

 據介紹,「中央援港-童心抗疫YouAndMe」自啟動以來,動員義工人次過萬,他們負責接聽12355熱線、包裝、運送及協助派發抗疫物資等,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亦曾先後參與派發義工活動,了解活動情況。

 文字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2-04-27(文章標題:參與派發中央援港物資包 林鄭月娥親臨了解小學復課情況) 圖片來源:本校圖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