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校資料 >> 學校歷史
學校歷史

      本校為政府津貼全日制小學,於二零零六年九月一日由兩所歷史悠久的津貼小學——保良局張凝文小學及金銀業貿易場學校——合併而成。藉著兩所學校互補所長,尋求更多辦學資源,以提高教育工作之質素與果效,及發展更優質的教育服務。兩校合併後,無論在校舍空間、人力及教學資源上都得以強化。

開幕典禮盛況︰

    開幕典禮於二零零七年一月十五日舉行,承蒙教育統籌局副秘書長馮程淑儀太平紳士蒞臨主禮,以及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李德麟先生光臨出席。

保良局張凝文小學歷史簡介

    保良局張凝文小學於一九四六年創立,為保良局首間開辦的學校,原名為保良局學校。初期以敎育保良局院舍的兒童為主,後來已將服務範圍擴展至其他適齡兒童。

    一九八八年,張慎為總理慨捐二百萬元設立「張凝文紀念基金」,並撥款一百五十萬元為學校作全面修葺,故學校於一九九一年三月二十五日命名為保良局張凝文小學。後因擴班,校舍不敷應用,在相鄰之莊啓程大廈一樓擴建校舍, 張慎為總理慨允以「張凝文紀念基金」餘款七十六萬餘元作增善設施及裝修校舍之用,不敷之數由「保良局教育基金」補足,於一九九八年一月二十三日舉行新翼揭幕禮。

金銀業貿易場學校歷史簡介

    金銀業貿易場學校於一九四九年創立,由林炳炎先生、何善衡博士、恒生銀號及各大小銀號捐款合共四十餘萬元興辦,獲政府撥地興建校舍。學校初定名為金銀業貿易場行員子弟義學,專為金銀業貿易場行員子弟提供教育。一九五零年更增設免費夜校,經由公開招考,收取小三至小六學生。一九五四年開始學校改名為金銀業貿易場學校,學校於一九六七年三月獲教育署批准,轉為津貼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