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校資料 >> 校長的話
校長的話

校長的話
作為校長,當然希望見到自己的學生,毎一個都是「樂、善、勇、敢」的孩子。試想一個樂於學習、善於溝通、勇於承擔、敢於創新的孩子,他們的人生必定是積極和充實,快樂和圓滿。
 
我們深信每個孩子都是獨特和唯一的,有著天賦不同的才華和資質,透過悉心培育,每個都能通往「樂、善、勇、敢」的大道。只要學校能提供一個均衡和多元的課程。
 
我們深信一所好的學校既要照顧一般的學生,也要照顧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既要「拔尖」,也要「補底」。要透過常規課程使學生得到堅實的知識,也要提供豐富多樣的活動去豐富他們的學習歷程。學生既要立足於本土,也要放眼世界。求知不應限於應付考試,而要注重整體能力的提升。
 
「Let every child be seen」是我們的信念,學校教育應提供足夠的機會讓孩子「閃耀」,在人生中找到「自己」。因此,我們著重透過各種的活動,例如戲劇、舞蹈、鼓樂、跆拳道、資訊科技、奧林匹克機械人、解難及幼童軍等活動,去讓孩子釋放自己的潛能,從中懂得欣賞及尊重自己和別人的才華。
 
在未來日子,學校會強化「兩文三語」的學習,務求令每一位孩子都能以流利的普通話及英語和別人溝通。我們也會致力提升學生高層次思維之訓練和資訊科技能力的培訓,為他們終身學習鋪路和建構穩固的基礎。「一生一體藝」亦是我們致力達到的目標。
 
最後,盼望每一位孩子在學校都找到成長的空間,在關愛中得到豐盛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