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習活動 > 各科活動 > 專題研習
專題研習
2014-2015年度跨學科專題研習計畫

2014-2015 跨學科主題研習計畫

本年度本校為五及六年級的學生推行跨學科專題研習計畫,五年級及六年級的題目,分別為《我愛香港》和《源頭減廢》。本計畫的目的:

  • 為學生創造廣闊的學習空間,發揮其潛能,達致主動學習及學會學習;
  • 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協作能力、批判性思考能力、解決問題能力、溝通能力、運用資訊科技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創造力、運算能力和研習能力;
  • 呼應學校關注事項(二), 透過專題研習培養學校的核心價值觀「欣賞、感恩、修和、服務、關愛」。
本計劃的策略
1.進行跨學科主題教學,使學生能就一個課題有全面的認識,並實踐「欣賞、感恩、修和、服務、關愛」的正面行為;
2.由科任教師帶領學生進行跨學科專題探究;按部就班地分階段引導,使能更好照顧學習差異;
3.要求學生分析及反思:
要求學生透過生自評及互評,檢視自己及同學在研習過程中,能否實踐「欣賞、感恩、修和、服務、關愛」,並協助學生透過反思以促進自我完善。
4.匯報研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