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習活動 > 各科活動 > 專題研習
專題研習
2016-2017年度跨學科專題研習計畫
  • 本年度小五至小六跨學科專題研習:小五以“我愛香港”及小六“源頭減廢” 為研習之主題。亦會以校本核心價值觀為該課業的其中一項學習目標。
  • 研習內容會配合主題,各科任老師設計後,再討論、優化有關的跨科專題研習,讓學生應用相關科目所學的研習技巧於專題研習的課業上,並加強能力訓練,如:訪問技巧、數據分析、滲透價值觀的學習及培養及加強運用資訊科技能力的訓練(如不同的搜尋資料技巧、運用資訊科技來表達數據內容及製作專題研習報告等)。學生表現令人滿意,成效理想。
  • 兩級的研習課業設計均需學生搜集、整理、分析資料,兩級的數學科均運用了資訊科技來畫圖表。小六的設計更兼顧了解難的部分。
  • 本年度,五年級學生化身為旅遊大使,走出校園,到赤柱進行訪問。大部分學生都積極和主動訪問旅客,努力去嘗試,學生們自信心的表現及語言水平,甚至得到遊客的讚賞。另從學生在研習的過程中所見,他們能透過實地訪問遊客去搜集數據,然後把得到的數據加以整理和分析,從而得出結論。
  • 從這次專題研習中,超過90%學生都認為自己及組員能在研習過程中實踐學校重點價值觀(實踐欣賞、感恩、修和、關愛及服務)相應的態度行為。
  • 另從匯報中,顯示學生極積投入於專題課業上,加深對研究主題的認識。學生們能搜集、篩選一些有用的資料,並清晰精簡地表達出來。學生亦能合理地鋪排匯報的次序,清楚流暢地滙報研習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