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習活動 > 各科活動 > 專題研習
專題研習
2017-2018年度跨學科專題研習計畫

《專題研習》

  • 本年度小五和小六繼續以“我愛香港”及“源頭減廢”為研習之主題。從審閱學生之研習報告所見,大部分學生均能適當地應用相關科目所學的研習技巧,如運用資訊科技能力、閱讀策略、思維策略來進行研習,成效理想。
  • 兩級的研習課業設計均需學生搜集、整理及分析資料。兩級的研習均需要學生運用資訊科技能力及分析、推測能力,如製作圖表及從數據中推測事物所發展趨勢。六年級亦需運用解決問題的能力去進行專題研習。
  • 從審閱學生之研習報告顯示,大部份參與專題研習的學生都能夠綜合每年香港家居廢物的數據,並用Excel製作折線圖表,並透過圖表,推測香港家居廢物每年的平均量的有上升或下跌趨勢。
  • 從觀察學生在赤柱訪問遊客所見,教師均表示,學生都有良好的訪問技巧和態度,遊客亦樂意接受學生的訪問,部分遊客亦讚賞學生有禮貌及英語和普通話均流利。
  • 本年度,學生嘗試運用i-Pad訪問旅客,過程順利。學生亦表現積極和雀躍,非常主動、投入訪問活動。受訪旅客是多年之冠,共約有160個旅客,成效顯著。
  • 學生能透過實地訪問遊客去搜集數據,加以整理和分析,從而找出有關的數據作為推測之用。
  • 大部分學生均積極參與研習活動及匯報,他們嘗試用不同的匯報方式,

          如:話劇匯報、海報匯報、簡報匯報等,相當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