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習活動 > 各科活動 > 專題研習
專題研習
2022-2023年度跨學科專題研習計畫

2022-2023專題研習計畫

      本年度本校為五至六年級學生進行專題研習計畫,研習主題為:《中國的現代發展》。同學在整個研習過程中,能找出國家發展某項目的原因、過程、成效、影響、與香港的關連、對學生的啟示等,以加強對祖國的認知和認同,從而增加對祖國的歸屬感和愛國心。

本計畫的目的:

  • 為學生創造廣闊的學習空間,發揮其潛能,達致主動學習及學會學習;
  • 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協作能力、批判性思考能力、解決問題能力、溝通能力、運用資訊科技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創造力、運算能力和研習能力;
  • 呼應學校關注事項(一):培養學生具民族情、家國心;
  • 透過研習認識及欣賞《中國的現代發展》,令學生衷心地為自己身為中國人而感到驕傲,對國家民族有正面認識,加強歸屬感和愛國心。

本計畫的成果:

  • 從「專題研習教師評估表」的數據顯示,100%教師認同在專題研習過程中,學生增加了對國家民族的正面認識、歸屬感和愛國心。
  •   從「專題研習教師評估表」的數據顯示,100%學生認同自己在 專題研習過程中,增加了對國家民族的正面認識、歸屬感和愛國心。
  •   另外,從學生匯報過程中,觀察到學生對一個課題有全面的認 識。亦能對該組探討及研習的題目進行分析及反思,對學生作出啟示。
  • 教師表示學生在進行研習過程中,都非常認真,能依照教師的指示進行資料搜集、分析、歸納等,亦會與老師和同學作深入的討論,對學生有正面的影響。